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☆☆【牧笛藝術视觉】☆☆

☆☆☆高清唯美图片艺术社区☆☆☆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键一屏一草帘, 一弯冷月伴青衫。 一窗一地斑驳影, 一砚残墨瘦容颜。 生于六十年代、工艺美术师,民主党派人士、酷爱围棋、思想简单、阅历丰富。爱好美术音乐、只吹笛子不吹牛。

赤峰方言笑话  

2008-06-14 17:20:29|  分类: 东北民俗文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1

       记者到赤峰的田间地头采访老农:“大爷,您这干嘛呢?”

      “揍手地呢”

      (记者不懂)追问:“干吗?”

      “砸土拉卡啊!”

      (记者还是不懂,转换话题)

      “大爷,今年想种点什么啊?”

      “往们寻思着种点高粱谷子吾的呢”

      “大爷,那高粱谷子浯了能发芽吗?”

       老农急了:“你咋瞎噜噜呢, 你家高粱谷子浯了能发芽啊!”

 2 

  赤峰某领导带队到南方考察, 向当地人员说明来意: “往们寨次来呢,主要是淆习来了, 夜来个到寨嘎哒一撒摸, 坐窝傻眼了, 真不赖, 其大乎地较着往们差距推大了……”

  当地工作人员没听懂,便礼貌地打断了领导的发言: “真对不起,您的话我没听明白。”

  领导不乐意了:“听不懂?那中央电视台罗京说话你听懂不?”

  “他讲的是普通话啊,我们当然能听懂的!”

  领导笑了:“往们就是普通话啊!”

3

  赤峰某乡村老师去北京某学校参观学习。学生们听说老师从草原来的,就要求老师讲草原的故事, 老师欣然应允: “往们内嘎哒吧,草甸子上的来逮才多呢……”

  “老师,你们那的草垫子多少钱一个?”

  “老师,来逮是啥玩意儿?”

  “啊,呵呵,草甸子就是草原,来逮就是狼啊,听我接着讲: 有一回啊我上山,知不道从哪窜出个来逮,哎呀妈呀,给我吓的屁屎狼烟,坐窝就堆委那了……”

  “老师,坐窝是啥意思?”

  “老师,堆委是啥意思?”

  老师满脸尴尬不耐烦,甩下一句话拂袖而去:“这帮鳖犊子,啥啥不懂,不稀得车车你们了!”

4 

  夜来个,我勃楞盖生疼,就轰朋友一块近边儿的到头道街内嘎哒找先生扎固扎固,眼着没到晌火头子时间赶趟,寻思着顺捎划拉个吹锄,买点棒子面拉哄的呢,没成想遇着个欠儿登真他妈各应人,知不道他是嘎哈地,站在旁边瞎鲁鲁, 跟个大朝种是的,也不嫌乎棵碜,先是我没稀得浪系他,心想既你呲,看你有多大尿。哼是看我老默卡撒眼的没足声,又拽我挎兜子非要嘎点儿啥,还指花我脑瓜门  子说我山炮,整的我无极六兽地,这不寒碜我吗。见他沫沫叽叽不消停,我成是不逮劲儿了,就告诉他别哨了,他竟拣起土拉卡要遛我,看他那难奏样,我心里火出燎的,真想给他个脖搂子。往们朋友央及我别勒他,周围人也其大呼劝我说:听来逮叫还不养小嘎嘎了呢,这钱儿治不滴干仗,不大离儿过去就中了, 我较着也是。瞅那二椅子样也懒的车车他。他撒摸撒摸,害怕挨梃也草介了。瘪独子,要搁过去没当村长时我坐窝就撸他了!

今夜,我静静地想你(赤峰方言版)

  

  今儿个哄晌,

  俺搁这儿抢不声地想你,

  想知道这工夫你在嘎哈呢,

  想知道俺是否在你的心阁廊里,

  想知道你奏梦那会儿,

  见没见俺在营子边儿那嘎哒等你。

  就这么傻了巴叽地想你,

  在这黑不擦儿的夜里,

  稀不愣儿的小咬也不敢吭气,

  光听俺自个在这悄鸟儿的磨叽。

  

  因为想起了你,

  悄黑中有了一种乌了巴突的美丽,

  夜来个那些甜巴溜丢的话语,

  临期末了还真亮地留在俺的脑瓜子里。

  

  也不知咋地,

  就这样绑丁地想你,

  心绞麻乱的觉着成地不中呢,

  像魔怔病一样想见到你,

  知不道你是车车俺还是甩剂子远去。

  佛说:前世五百次撒莫才换来今生的相遇,

  俺想用一万次撒莫,强撕把伙换你一次浪系,

  备不住这辈子该你的,

  多咱能拽着你的脑袖子,

  悠庭的走向老天巴地。

  

赤峰方言笑话 - 牧笛 - ☆☆☆【棋士牧笛之藝術客栈】☆☆☆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3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